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创新城市管理方式“五天三贴”展执法温度

发布时间: 2023- 12- 27 10: 18浏览次数:

公共停车位设置初衷是为了解决广大市民临时停车需求,但在城市管理过程中,部分车辆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导致其他临停车辆“无位可停”现象时有发生。县城管立足实际,创新性提出“五天三贴”执法方式,防止车辆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导致临时停车困难的问题。

实施五天三贴”温馨提示贴的执法方式,给予车主充分时间驶离停放车辆。第一次贴主要是提醒车主该区域属于临停车位,请尽快驶离;第二贴与第三贴是在前期提醒的基础上进行2次催告,五天后该车辆占用该公共停车位,县城管局将依法对机动车进行锁定处理。这种方式既体现了柔性执法的人性化,又保证了执法的公正性和效率性

为了确保“五天三贴”柔性执法方式能真正的落地落实,下一步,县城管局将采取加强执法监督的方式,每日加大对辖区内占用公共停车位长期停车现象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与周边住户建立沟通渠道,及时了解违规停放车辆停放时间,在实施过程中,积极听取市民意见建议,畅通举报监督渠道,公示举报监督电话0834-5423789,以便更好地改进管理和服务。真正实现公共停车位设置初衷,提高公共停车位的利用率,让广大市民临时停车有位可停。

县城管局也呼吁广大车主,文明停车,切勿因一己私利长时占用公共资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