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我县赴云南巧家县、东川区考察学习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4- 01- 15 08: 47浏览次数:

1月10日至11日,县委副书记王礼学带队赴云南巧家县和昆明市东川区考察学习文化和旅游发展工作。副县长陈晶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昆明市东川区临港社区帆船基地、巧家县蒙姑镇滑翔伞实训基地、凯希曼文旅乐园、七里漂浮码头以及自驾车营地等,通过现场参观、体验交流等方式考察学习了以上文旅项目在文旅融合发展、旅游规划、宣传推广、节庆活动举办、水电移民后扶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云南省巧家县和东川区文旅发展成果与强劲态势表示赞赏。双方还围绕旅游资源开发、项目投资运营、宣传营销联动、文旅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各部门、乡镇负责人就本次考察谈了心得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各乡镇对今后的发展已提出想法和构思,考察团成员均表示此次考察意义重大,影响深渊,开拓了眼见,解放了思想,对我县文旅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县委副书记王礼学表示,会东与云南巧家县和东川区同处于白鹤滩库区,山水相依、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在推动白鹤滩库区文旅资源、交通资源、自然资源融合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方面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云南巧家县和东川区文旅工作持续呈现强劲发展态势,尤其是在旅游项目建设运营等方面可谓异军突起,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考察团将认真学习巧家县和东川区在旅游创新发展、资源开发运营、项目投资建设、文旅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可贵经验。下一步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在景区运营管理、宣传营销联动、线路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与云南巧家县和东川区合作,建立融合发展机制,推动规划共商、生态共治、发展共荣等多方面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