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2024年会东住昌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 02- 09 09: 23浏览次数:

2月4日,2024年会东住昌退休干部迎新春座谈会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在昌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环江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宋程凡参加会议并通报202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县领导普兴胜主持会议。

环江红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环江红说,过去一年,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始终情系会东、心系发展,全力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移民后扶、基层治理、防灾减灾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广大老干部的心血和汗水。

环江红说,当前,会东正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有关部署要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作出了“统筹做好绿色工业、特色农业、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四篇大文章’”,“深入推进工业强县、农业强县、文旅强县‘三大强县战略’”,“加快建设具有会东特色的经济强县”,“探索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要求、具有会东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等系列决策部署。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同志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积极宣传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会东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继续发挥经验优势,一如既往为会东经济社会发展谏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参考;继续发挥威望优势,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调查员”、营商环境“监督员”,切实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贡献“银发”力量。

环江红说,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倾注真情、尽心竭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切实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更好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做到在政治上充分尊重,严格落实老干部阅读文件、参加重要会议、出席重大活动等制度机制,定期向老干部传达党和国家的前沿理论、时事政策,定期通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让老干部更好融入和服务全县各项事业发展。在服务上充分保障,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创新老干部工作方式,办好老年大学、老年协会、老干部活动中心,真正让老干部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在生活上充分照顾,严格按照政策落实老干部生活待遇,依法保障离退休干部各项权益,健全完善离退休老干部特困帮扶、党内关怀、紧急救助等机制,不断提高老干部晚年生活质量。

会上,老干部代表还作了发言,为会东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县领导刘志斌、强刚;会东住昌副县级实职以上的退休干部;住昌科级及以上、副高级及以上退休干部代表及其他退休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