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会东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4- 03- 01 08: 32浏览次数:


2月29日2024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祥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信访工作法治化和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做了统筹安排,特别是强调了全国“两会”期间信访保障工作。通报2023年全县信访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信访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强化举措,扎实抓好信访积案化解、越级访治理等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做好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紧盯任务,将“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作为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的总方针,坚持用法治思维明晰信访工作职责,用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用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共识。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信访稳定之弦,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对县委、县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担当尽职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