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会东县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第四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 03- 22 17: 53浏览次数:

3月22日,会东县教体系统召开2024年教育重点工作任务第四次调度会,会议通报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暨校园安全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情况,调度部分学校就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和近期教育重点任务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瓶颈制约问题,强化分析研判,解决好当前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持原则,创新思维,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实心干事,科学作为,狠抓学校安全管理、教育教学、未成年人保护、大宗食品采购、食堂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普通高中招生等工作。三是强化担当,创新佳绩,严抓学生常规工作和体质健康,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王世伟强调,要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落实防灭火责任,加强校园火源管控,加大“六个一”教育力度,全力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要加强反校园欺凌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学生反欺凌意识,营造良好校园氛围。要全力配合县委巡查工作,积极主动为入驻教体系统巡察组提供重要信息、人员和专业支持,形成联动效应。要着力构建双随机赛课、校长大比武等有效机制,撬动教师成长内生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城区各中小学校(园)、鲹鱼河镇中心校(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城区民办学校(园)、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中小学校(园)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各乡(镇)民办学校(园)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