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会东县民政局开展“行风建设月”活动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 2024- 04- 10 08: 4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群众对殡葬服务需求,保障清明节期间文明、安全、有序祭扫,按照《凉山州民政局关于开展“行风建设月”活动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祭扫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凉民办〔2024〕7号)要求,会东县民政局围绕“行风建设月”活动,结合清明安全祭扫工作,通过改善硬件条件、优化服务流程、规范服务管理、组织惠民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殡葬服务质量,增加社会认同感和群众满意度。


活动期间,一是县民政局要求殡仪馆和公墓开通‘仁孝四川 绿色祭奠’网上祭扫平台,方便群众网络祭扫;二是开展“文明祭扫 无火清明”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开展殡葬政策宣传;三是免费为祭扫群众提供祭扫工具和开设“天堂信箱”,为不能到现场祭扫的群众开展祭扫服务;四是印制发放《殡葬服务指南》3000余份,提升群众对殡葬工作的认同。


通过活动宣传,提高广大居民清明祭扫安全意识,同时对加大对惠民殡葬政策的宣讲,引导群众革除丧葬陋习,树立平安、节俭、生态、绿色、文明的现代殡葬理念。

下步县民政局将持续督促县殡仪馆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研究符合本地丧葬习俗的殡葬服务模式,切实提高群众对殡葬工作的满意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